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胜刚到太拥镇督查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17:38:34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州和县关于安全稳定的决策部署和落实省、州、县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3月16—17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刚先后深入太拥镇打莱村、翁王村、白道村、昂英村及南哨—久仰原始森林百里阔叶林走廊进行督促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杨胜刚通过实地检查森林防火卡点值守、安全主体责任书签订和分别听取村寨负责人在农村消防、森林防火、道路交通、信访维稳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杨胜刚指出,当前正值火灾高发期,防火工作形势严峻,要深刻领会省、州、县关于安全稳定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务必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积极深入一线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宣传督导,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利、稳定、安全的环境。

杨胜刚强调,镇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理念,突出政治大年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头等位置,以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存在侥幸心理;要建立完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森防、道路交通、信访维稳等方面的风险管控,在重要区域、重要时段要强化要素保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稳定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力度,在文明祭祀、农村消防等方面积极利用村级广播、流动宣传车、制作宣传横幅、鸣锣喊寨和结合“敲门行动”把安全知识宣传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保持稳定态势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还就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产业发展、粮食安全、人大代表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

太拥镇党委负责同志陪同上述调研。(县人大办 杨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