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胜刚到太拥镇指导人大代表培训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17:45:18 点击:

3月17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刚到太拥镇指导人大代表培训工作。

杨胜刚围绕人大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性质、地位、作用以及如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杨胜刚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定期选举产生自己的代表,组成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最终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既是中国的政体,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到代表的重要性,人大代表不仅是一项政治荣誉,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职务,不管是会议期间还是闭会期间,都要认真履行好代表的义务和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人民掌好权、履好职、尽好责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日常走访群众过程中,不发表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学会分清“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方向和报告内容,才能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报告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确实将建议意见有效提出。

杨胜刚要求,人大代表是最直接接近群众、贴近群众的,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扛起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要以“乡村振兴.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为契机,努力在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代表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培训中,杨胜刚就如何提高培训成效提出了要求。(县人大办 杨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