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胜刚到南加镇调研产业发展、 春耕生产、疫情防控、汛期防汛等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1 11:33:00 点击:

5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刚在县人大办、县人大社会建设委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南加镇党古村、天培村、新台村、新柳村和青山界水库调研产业发展、春耕生产、疫情防控、汛期防汛等工作。

在党古村桑树种植基地、天培村木耳种植基地,杨胜刚分别查看了桑树长势、吊耳管理等情况,详细询问种桑养蚕产业发展趋势和木耳销售状况,叮嘱合作社负责人要紧盯经济效益,认真总结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的经验和做法,利用好当地资源优势,严把产业技术、管理、销售等关键环节,不断做优做强产业。

在查看党古村防疫工作和巡查青山界水库后,杨胜刚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毫不放松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汛期将近,镇党委政府要科学合理安排防汛力量,各村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次调研中,杨胜刚对南加镇的产业发展规划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桥头堡”的实施意见》相继出台,南加镇作为“剑河东大门”,毗邻黎平县,山水资源十分丰富,南加镇要切实围绕剑黎高速即将建成通车为契机努力夯实前期工作,以特色产业为依托,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主动融入发展,多角度探索乡村振兴路子,认真解决好产业发展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南加名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帅参加部分行程调研。(南加镇  杨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