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杨胜刚到太拥镇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16:22:00 点击:


近日来,受持续暴雨影响,太拥镇部分村居出现险情。6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刚先后前往太拥镇展模村、昂英村等村寨、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太拥河沿岸实地查看道路、农田、房屋水毁情况,详细了解水势涨幅实况、防汛设施设备保障情况及防汛指挥运作、安全隐患、汛期值守等情况。

杨胜刚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强降雨天气可能带来的滑坡、泥石流、崩塌、山洪等重大灾害风险,做到有备无患、安全度汛。二是要全面落实防汛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值班值守到位。三是要始终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对地灾隐患点、辖区危建筑物、沿河堤坝等重点区域地段的巡查排险,对短时间难以处置和解除风险隐患的位置要在明显地方放置警示标牌,提醒过往车辆及人群,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通过信息提醒、敲门入户等方式做好天气预报、防汛自救常识等宣传,提升群众防洪避险及防汛安全意识。五是对于因强降雨引发的灾情,要积极加强与民政、保险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多渠道筹措资金、物资等解决因灾造成的损失,保障受灾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同时,杨胜刚就履行太拥河河长、县副总林长职责开展巡河巡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