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龙景灿参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1 21:46:20 点击:

   3月20日,中共剑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景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州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聚焦会议主题,对标“六个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龙景灿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并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的第一反应第一选择中锻造提升政治判断力,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政治意识,树牢规矩意识,带头维护人大形象。

   龙景灿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服务的中枢机关,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有情怀。坚持筑牢政治规矩意识,树立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做到有情怀、有格局、有思想,把宗旨意识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使之成为政治自觉和第一反应。二是要抓学习,强素质。坚持树立学习意识,加强学习主动性。要在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于细微之处见功夫”的道理,想深想透、做细做实,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办文办会办事。三是要转作风,促落实。坚持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时间锻炼。要勇于创新,保持锐气,改进工作,树立勇创一流的奋勇争先精神。要清正廉洁,慎小慎独慎微,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