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及时为补选委员补课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3 16:04:28 点击:

    县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依法补选了3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为使刚补选的委员能够尽快依法履职,1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于三次会议闭幕后第9天,及时为补选的委员补课,进行履职培训。
    培训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发主持,李建发首先向当选的委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县人大常委会、常委会机关的职责、基本情况,同时要求新当选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做学习型委员,加强政治理论和时代精神的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宪法、法律和人大工作知识的学习,为依法履职储备专业知识,练就基本功,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开展闭会期间活动,做好密切联系群众这个“常规动作”,走访代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了解民情、反映民声、汇集民智;要按时参加常委会例会和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视察和调研,在常委会会议上提出高质量的审议意见,为推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选任联工委负责人为新当选的委员们发放了《代表法》、《监督法》、县人大常委会制定的有关制度、履职笔记等学习资料和用品。新当选的委员们一致认为,新的角色,不仅给他们带来了强烈的自豪感和神圣感,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沉甸甸的责任。他们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将“履职”搁在心上,担在肩上,不负重任,不辱使命。(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