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通权到久仰乡走访县人大代表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03 20:45:41 点击:

    5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和县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久仰乡走访县人大代表。
    在久仰乡久丢村,陈通权走访了县人大代表杨通荣,实地查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在村委会活动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陈通权传达了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活动的暂行规定等相关活动和文件精神,并详细了解县人大代表杨通荣的履职情况和村两委在带领群众奔小康的思路做法以及该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座谈得知该村娱乐场欠缺、入村公路不完善、资源欠缺等情况下,陈通权要求随行的单位负责人要妥善帮助协调解决,确保村内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陪同走访部门负责人并就涉农惠农政策进行宣传,让国家更多更好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到实际困难。在久仰乡政府,陈通权还走访了县人大代表雷平剑,并与乡镇党委、人大、政府负责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走访中,陈通权对基层县人大代表们立足本职、深入调查研究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立足基层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所做的成绩表示肯定。陈通权要求,县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关注民生,如实反映群众诉求,同时要一如继往的关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陈通权要求,一是乡镇人大要支持和保证县人大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义务、发挥作用;二是要求县人大代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多渠道密切联系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三是要进一步理清同步小康发展思路,谋划发展办法,用好外部帮扶资源,激发自身发展动力,全力推进同步小康建设。同时,针对久仰乡久丢村良好的森林植被和古朴的民风民俗,县直有关部门要注重加强文化村寨的挖掘和保护,对寨内外名贵树种进行挂牌保护,真正打造成百里阔叶林旅游驿站。(杨义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