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03 11:09:21 点击:

8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正县级干部杨诗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乡镇人大主席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

  会上,陈通权主任通报了7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指出,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县人大党组作了充分准备,加强学习和教育,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形成原因,共收集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批评意见308条,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对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县人大常委党组和班子成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的根源,制定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

    陈通权主任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下大力气,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一要加大学习力度,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敢于解剖自己,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作出贡献。二要强化党性修养,拧紧人生“总开关”,加强教育引导,严格党内生活,以先进典型为镜鉴,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增强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加强调查研究,广泛联系代表,督促代表充分履职,扎实督办信访件和代表建议意见。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整治“四风”,实施“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抓紧研究建立新的制度,切实发挥制度在加强作风建设中强制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