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2 10:31:21 点击:

9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

会上,陈通权主任全文领学《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对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陈通权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人大工作的论述一脉相承,为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人大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和工作任务将越来越重。陈通权主任要求人大工作者和县人大代表,一是要务实高效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增强责任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通过法定程序督促“一府两院”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以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在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上开展有益探索,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三是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培养“功成不必在我、功不成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自觉摒弃“二线”思想,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应有贡献。(宋子键、张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