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运凤到观么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0 10:35:48 点击:

6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运凤在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陪同下到观么乡调研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观么乡巫包村,吴运凤副主任认真听取乡党政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乡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案了解并指导化解思路,同时就食品安全、市场监管、扶贫开发等工作进行了解。随后,吴运凤副主任一行深入巫包小学和农户家中实地查看食品安全、农村消防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吴运凤副主任认为该乡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上机制健全、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她指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社会建设的重中之重,乡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她建议,一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策法律法规的知晓率。二是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抓住重点,将矛盾化解到基层,确保实现“五个不能发生”。三是加强农村消防、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超载、超速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对食品销售摊点进行检查,保障食品安全。五是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在观么乡,吴运凤副主任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乡卫生院、计生站合并后的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