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新县城供水安全工作情况开展视察

作者:jhrd 来源: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7-08-17 10:40:23 点击:

8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芳静,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农经环资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新县城供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城供水水源地、县自来水公司水厂等地进行视察。详细了解水质情况、取水方式,自来水水厂运行情况。随后在县水务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水务局、县自来水公司、县疾控中心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就如何推动此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宋芳静指出,通过此次视察来看,我县县城用水水源水质良好,水质监测体系完备,水厂各工艺流程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供水工作整体上是好的。但随着我县县城人口的不断增多,用水需求不断增大,在用水高峰期,现有供水量难以满足需求,以及在汛期的水处理能力有限、自来水浊度大等情况依然存在。她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有关规定加强对水源地生态环境及水质的保护,切实保障水源安全。二是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确保用水安全。三是加快水厂工艺流程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进度,提高供水能力,切实解决汛期自来水浊度大等问题,保障日常生产生活用水。四是做好我县县城用水应急预案,加快应急备用水源及水厂的规划建设。(方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