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动员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8 19:22:41 点击:

2017年9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调研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还邀请县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张懿就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知识作培训,详细解读中央、省、州和县各级脱贫攻坚政策精神,介绍和分析我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脱贫工作计划。

培训会议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对脱贫攻坚调研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陈通权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我县作为深度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担当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各级脱贫攻坚政策学习,把准工作方向,为深入调研作好基础性铺垫。二是加大调研的深度和广度,深入到乡镇要做到全覆盖、以不打招呼形式随机抽查一定数量的村和贫困户,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严格把握调研质量,本着问题不清不放过的原则,敢于触碰实质问题,以时间服从质量,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注重调研方式方法,既要明查、又要暗访,既要了解基层存在的困难问题,也要听取基层对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建议意见,进一步丰富调研成果。五是加强作风纪律,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规定,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禁酒令,进一步树立好人大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据悉,县人大常委会将于2017年10月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此次动员会议的召开为深入开展好调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