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太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 17:23:32 点击:

9月11-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太拥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陈通权一行先后深入太拥镇昂英、白道、半溪等村,通过听取村两委工作情况汇报、走访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实地调查的形式了解各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和村级合作社发展情况,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狠抓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实地查看后,陈通权一行在太拥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太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陈通权对当前太拥镇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一是高度重视,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统揽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发展。二是紧扣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实干的思想,科学有效地对扶贫对象实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管理,以时不待我的精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夯实脱贫攻坚人才保障基础,努力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四是切实加强对合作社的指导,在充分尊重群众发展意愿的基础上,结合群众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努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五是进一步加快扶贫项目推进进度,科学选准扶贫产业,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工作调度,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扶贫项目早日投产见效,促进困难群众增产增收。

据悉,2017年10月底,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为全面掌握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提高会议审议质量,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特组成7个调研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调研。目前,各调研组调研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