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聚焦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6 09:44:00 点击:

10月13日下午,中共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发挥全省各级人大职能作用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本次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主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实职干部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就全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职能和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陈通权主任强调,一是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好人大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推动中央、省、州和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统揽人大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新局面。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强化党章党规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拓宽视野和提高工作水平。四是科学谋划下步工作。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各委、室负责同志,要结合中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发挥全省各级人大职能作用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具体措施,加快我县与全州全省全国同步实现小康步伐。(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