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1 13:53:00 点击:


10月30—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龙寻、宋芳静等27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宗燕到会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苏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竹屏、副检察长郑泽猛,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陈贤逊、李昌豪,部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有关代表事宜提请议案;书面审议了县“一府两院”《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工作评议等。

会议对所听取和审议的县“一府两院”有关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依法任命冯啸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表决通过代表有关事宜,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评议测评结果为“优秀”,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评议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宗燕作出要求,她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监督手段,有力支持和推动了全县中心工作。她强调,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落实本次会议的审议(评议)意见,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县人大常委会陈通权主任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工作部门要认真对待审议(评议)意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县人大有关专委、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继续搞好跟踪督查,以问题得不到解决绝不放过的态度,督促整改到位,不断巩固和扩大监督成果。二是认真做好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及其有关工作部门要把精力集中到大会的筹备工作上来,真正做到精心策划、缜密安排、落实有力,确保大会顺利召开。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树立和维护人大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