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到南加镇开展脱贫攻坚“下抓两级”和扶贫督导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20:19:46 点击:

11月13—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在县人大常委会农经环资工委负责人陪同下到南加镇开展脱贫攻坚“下抓两级”和扶贫督导工作。

龙家模副主任首先在南加镇召开座谈会,传达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下抓两级”有关文件精神,与所联系的久依、联心、格里、兴塘村村“两委”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了解各村基本情况。并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大家要紧贴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和思想实际,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随后,龙家模副主任深入南加镇康中村,通过走访农户、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等工作督查指导。针对扶贫政策宣传、结队帮扶不到位,贫困户信息采集不够准确等问题。龙家模副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通过入村、入组、入户面对面宣传,将扶贫政策讲清楚、说明白,全面提高政策知晓率。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开展信息采集核查工作,做到贫困人口精准识别、信息准确,进一步打牢脱贫攻坚基础。

龙家模副主任还就乡镇、村农村清洁风暴行动工作进行了督查,对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及人居环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县人大办杨成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