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相到我县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4 21:06:36 点击:

11月22—23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相为组长,州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黎、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莉莉、州食药监局副局长杨彰勇等为成员的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芳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国金及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县第一农贸市场、仰阿莎超市、县第二中学食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部分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随后,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我县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李正相指出,食品是生活的必需品,涉及千家万户,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着经济社会健康和谐稳定发展。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法》宣传力度,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突出宣传重点,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宣传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队伍建设力度,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协调,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县人大办方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