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黎平县省州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2 20:44:00 点击:

11月30日,按照州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黎平县人大常委会受州人大常委会委托组织黎平县省州人大代表共17人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视察组先后视察剑河温泉城、江北岸文化创意园、城西移民安置点、剑河园方木业公司、贵州剑河山珍农业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的介绍,并在县人民政府五楼1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议,会议由州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吉科主持县委副书记吴一生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安平汇报了剑河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代表们认为,剑河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同步全面小康目标,安排部署及时到位,帮扶措施强劲有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代表们对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力度,把“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政策精准宣传到户到人,做到人人皆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的技术培训和思想教育,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工作,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有条不紊抓好抓实产业发展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抓好中财办帮扶的良好历史机遇,加强沟通对接,补齐工作短板,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出席本次集中交叉视察的省州代表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英华、州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建军、州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吉科,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青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