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州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议在剑河召开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2 20:45:00 点击:

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州人大内务司法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议在剑河县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锡锋同志,州人大内司委全体委员,全州16个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内务司法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内司委(法制委、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全州16个县市参会人员围绕本县市内务司法工作经验及特色、亮点、创新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吴锡锋副主任对各县市的发言一一进行点评,交流发言结束后,州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孙建军就如何做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锡锋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摸清基层实际情况,切实做到为党委出谋划策快、抓工作落实快和情况反馈快。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两院”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严格督办,狠抓各项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人大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后,参会的各县市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和人大内司业务知识的学习,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开创人大内务司法工作新局面。(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