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通权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1 14:44:11 点击:

12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姜定伦、杨刚,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宣讲会议。

陈通权在宣讲中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从大会的主题、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两个阶段、两个重要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以及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刻阐述。

陈通权强调,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他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树立人大工作信心,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大兴学习之风,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人大机关的各项工作水平。三是要严肃纪律和制度建设,树立权力机关良好形象。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常委会及机关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要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和调研工作,为履行职权作准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调查研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使常委会行使各项职权时更能充分体现人民的利益和意愿。五是要认真行使“三项职权”。要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行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实效。六是要重视抓好代表工作,提高集体行使职权的质量。要坚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和闭会期间活动的指导,切实提高代表履职的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人大代表集体行使职权的质量。(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