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交流 > 正文

全州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推进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19:29:47 点击:

9月3日,全州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推进会继续进行,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英华带领下,来自州人大部分专委、州人大常委会部分工委和凯里、丹寨、麻江、雷山、台江等县市人大常委会以及部分乡镇人大的主要负责同志,共同走进剑河县革东镇,实地观摩革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唐晓晴等领导陪同。

在推进会现场,与会人员听取了剑河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汇报,并通过观看影像资料、翻阅档案等方式,全面了解革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制度建设、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以及组织代表进站开展活动等情况,了解剑河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农村产业革命等战役中的时代风采。

陈英华对剑河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载体和平台依托,革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扎实、运行规范、成效明显,通过设置多个接待服务窗口和二维码平台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了民意反映渠道,打通了代表联系选民“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他要求,各级人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大工作主责主业,通过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人员队伍建设、保障运行经费等措施,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运转,努力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保障。

据悉,2018年以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规范化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已全面建成13个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并积极在有条件的村设置代表联络室,通过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职,着力推动“两个机关”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安排代表进站接访652余人次,组织代表走访选民1488余人次,收集社情民意574条,解决问题900余个,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张宽琼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