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 > 信息简报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8 11:19:39 点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代表党组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文升平,党组成员姜定伦、杨刚、龙寻出席。县委组织部、县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运凤列席会议。

陈通权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分析了自身存在问题。党组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依法履职、干事创业,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认真依法履职,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增强宗旨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四是持续转变作风,树立机关形象。

党组班子各位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自我批评襟怀坦白、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切中要害,既出以公心、与人为善,又坚持原则、有辣味,听取意见的同志诚恳虚心,做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

陈通权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一是加强整改,提高实效。扎扎实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走过场,避免形式化,真正取得实效。二是狠抓学习,提升能力。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三是求严求实,推进工作。践行“三严三实”,保持人大定力,在县域治理和转型发展中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责。并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深刻认识人大处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要坚决摒弃“二线”思想,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鼓舞士气,争当法治建设的排头兵,更加注重班子之间的沟通团结,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到人大工作中,切实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