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通权到南哨南加南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0 13:55:42 点击:

2018年8月27—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率队到南哨、南加、南寨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陈通权一行先后深入南哨镇章汉、白索、佰仟、德号等村,南加镇塘化村,以及南寨镇岔路村,走访部分贫困户和县乡人大代表,实地调查了解易地移民搬迁、产业项目实施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陈通权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县委《关于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向全县下达了总攻令,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开创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紧紧围绕2018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令总目标,认真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脱贫措施,用好“五步工作法”,全力决战脱贫攻坚。二是抓实推进农村经济振兴。要结合镇情村情实际全面落实产业发展“八要素”,精准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大力抓好产销对接,强化风险管控,加快推进产业增产提质增效。三是加快推进深度贫困村寨基础设施建。要积极向上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通村通组公路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程,不断完善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四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农经环资工委、县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