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全面铺开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7 14:07:40 点击: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增强县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今年9月份以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先后组织22名县人大代表向所属选区的选民述职。

在述职评议大会现场,述职的代表们围绕脱贫攻坚时代主题,结合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情况,重点报告本人在执行人大代表职务、履行人大代表义务、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和下步改进措施,并对今后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务进行了表态承诺。一件件为民代言的生动事例,一项项硕果累累的民生实事,生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向选区选民述职的22名县人大代表,经过民主测评,优秀等次17名,称职等次5名。

据悉,为规范县人大代表接受选民监督工作,有力推动代表依法履职,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建立和完善《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述职工作暂行办法》,规定代表述职后,要对述职代表进行测评,测评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档次,对测评为优秀的代表,作为县评选优秀人大代表、推选连任代表及其他评选的重要依据。对测评为不称职的代表,进行为期6个月的整改,对整改达不到效果的引导其辞去代表职务。(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