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调研“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9 17:29:32 点击:

为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5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县人大财经委、县工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屯州工业园区就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陈通权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剑荣菌业公司、剑河县园方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剑河民合服饰有限公司、剑河荣达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规模、市场开发、科技创新、贷款融资以及用工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陈通权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表示肯定,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县大力推进“工业强县”战略,不断加强园区建设、持续抓好招商引资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主动靠前服务,着力推动我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会商沟通,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减税降费、贷款融资等优惠政策,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问题,使投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在建企业早日投产达产。二是要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科学分析市场形势,推进科技创新,实现产品升级,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三是要进一步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贫困对象参加应聘,加强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增收,助推脱贫攻坚。

据悉,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为客观准确评价“十三五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工作组,围绕“十三五”以来重点指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入广泛调研,为依法开展监督提供可靠依据。(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