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8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7:23:34 点击:

2021年3月26日,剑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唐晓晴、饶杰24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挂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罗忠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竹屏,县人民法院、县监察委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等制度(修订稿)》并对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承诺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其中: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和科技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统计局、县审计局、县应急管理局8个单位被评“优秀”等次县卫生健康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生态移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民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19个单位被评“满意”等次。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作讲话。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县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奋力赶超,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从去年工作完成的总体情况来看,有的工作离组织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还有不少差距,前进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他要求,一是苦干实干,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紧紧抓住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细化责任目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围绕县委全会、全县经济工作会和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自加压力、再鼓干劲、再出硬招、再展作为,努力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强化措施,扎实办理好代表建议意见。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交办、承办、会商、回访机制,强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适时向代表通报办理情况,杜绝出现前紧后松、重答复轻落实等问题,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精心谋划,推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既定目标任务落实。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室)、各乡镇人大要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