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18:17:58 点击:

2021年48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总体要求,找准人大履职定位,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央、省、州关于换届工作有关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贵州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条例》,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部分内容,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陈通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他要求,一是要始终坚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人大工作,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在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以及坚持沉下心来抓产业发展、沉下心来抓项目建设、沉下心来抓招商引资、沉下心来抓主体培育、沉下心来抓改革开放创新中找准人大定位,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二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抓好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把握历史规律,凝聚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助推剑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三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精心谋划换届工作,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切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刚、龙寻、唐晓晴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芳静,以及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参加。(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