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通权为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18:21:56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8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带头为机关全体干部作题为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专题党课辅导,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陈通权在党课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的制度成果。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修改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制定监察法,出台工作文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他要求 ,人大机关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四个坚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人大工作更上新台阶。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学习重点,深化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制度自信,发挥人大优势。要坚决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和思潮,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履职动力,进一步彰显人大优势。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始终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先进性、纯洁性。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始终做到担当有为,依法履职,务实有效。要聚焦剑河县“十四五”规划关键领域和重点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总体要求、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以及州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五个沉下心来”工作要求,聚焦服务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