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深入太拥镇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4 10:17:24 点击:

2021年8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彭文心和县人大办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太拥镇开展调研。

在太拥镇九仪村,陈通权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和水源点,针对久旱无雨实地查看和了解水稻长势、人蓄饮水保障情况;陈通权对当前的久旱形势表示十分担忧,要求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高度重视久旱无雨可能造成水稻减产、人蓄饮水难的迫切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补救,力争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就农村人居环境“四提升”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并要求村两委认真做好“四提升”工作,努力打造美丽乡村。

实地调研后,陈通权一行在太拥镇与镇党政班子开展座谈,听取了太拥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陈通权对当前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要做好动态监测工作,持续对照脱贫攻坚“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各项指标,对全镇所有群众开展监测,及时发现和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要密切关注当前久旱无雨可能导致群众生产生活难问题,关注各村居的旱情,统筹和利用好各项资源要素,扎实做好补救工作。三是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面对目前国内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在短时间内做到全覆盖,同时加强对流动人员的掌控,必须清醒认识到一旦在本区域发生疫情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做到疫情防控不减压。四是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四提升”工作,敢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力争把乡村打造成“宜居、宜游、宜业”的新农村。五是要认真做好乡镇换届工作,严格按照县里的统一安排部署来筹备、召开好新一届的党代会和人代会,加强对《代表法》《选举法》和换届有关业务的学习,提前思考、超前谋划,做到未雨绸缪。(县人大办 杨义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