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群心连心 插秧助农忙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到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11:48:00 点击:

“人多插秧就是快,要不是你们来帮我,我家这些田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插得完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太拥镇九仪村三组村民姚秀帮感激地说道。


5月31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太拥镇九仪村开展“党群心连心 插秧助农忙”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胜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文心、罗世兴、吴光平、龚祥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据了解,姚秀帮是太拥镇九仪村三组的一名脱贫户,夫妻二人已经70多岁且患有慢性病,家中劳动力短缺。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家中秧苗的移栽让夫妻俩犯了愁。在了解到姚秀帮家的实际困难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派驻第一书记立即向单位报告,并与太拥镇联系,组织党员干部帮助姚秀帮家插秧。

当天,党员干部们身穿红马甲,撸起衣袖、挽起裤腿、打着赤脚,弓着腰下田运秧、分苗、抛秧、插秧,一个个干劲十足。在众人的分工合作下,大片的水田很快就插上了绿茵茵的秧苗,在初夏的阳光里显得生气勃勃。

“今天我们开展插秧主题党日活动,既让党员干部体会到粮食生产的不易,也切切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拉近了党群干群的距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胜刚说,要用心用情纾民忧解民困,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不仅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同时也契合当前春耕生产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也能让机关党员干部亲身感受群众生活,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太拥镇姜贵芳县人大办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