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带队到南寨、南加调研水白菜整治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0 14:44:07 点击:

619,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杨刚带县人大农经环资工委、县农业局、县环保局、县移民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南寨乡、南加镇仰阿莎湖库区调研水白菜灾害及其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陈通权主任一行沿湖详细查看水白菜分布和生长情况,了解水白菜生长习性及危害,先后深入各打捞作业点了解水白菜整治情况。看到水白菜疯长,布满湖面,陈通权主任向乡镇政府负责人关切地询问养殖户受灾情况。

座谈会上,陈通权主任一行听取了南寨乡、南加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对水白菜整治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库区养殖是我县一项重要的富民产业,对我县扶贫开发和同步小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水白菜灾情形势十分严峻,给库区水产养殖和航运造成较大影响,乡镇和有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对事关生态安全、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及时掌握情况,迅速作出反应,强力推动落实,尽快解决问题。

对当前水白菜整治工作,陈通权主任要求:一是海事等有关部门要科学制定打捞方案,在当前人力物力优先和打捞速度慢的情况下,采取有效措施,对打捞区域进行隔离,严防水白菜蔓延生长,确保渔业安全。同时,农业、环保等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科学处理打捞上来的水白菜,避免流入水面再生。二是各有关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打捞工作,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走村入户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发动群众自行清理各自网箱内的水白菜,积极进行生产自救。三是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打好整治工作攻坚战。(张顺进 单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