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大法工委到我县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0 15:22:14 点击:

7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路良一行4人到剑河县调研法制工作开展情况。剑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文升平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通权主任围绕我县县情、法制工作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公众参与县人大相关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地方性法规草案征求意见的办理程序、方式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省级人大立法工作、加强对乡镇人大的指导等提出了建议。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法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剑河县法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改进地方性法规草案征求意见的方式、增强社会各界参与立法工作的积极性与参会人员交换意见,调研组要求,一是县级人大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积极参与地方性法规草案征求意见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提高立法工作质量。二是县乡人大在当前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创新工作思路,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县级人大要规范程序、创新机制,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维护法制统一。调研组表示,将认真研究整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工作,并将基层诉求向上进行呼吁,不断提高我省法制工作水平。(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