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扎实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0 15:24:46 点击:

6月下旬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严格按照要求,坚持“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原则,认真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有备而谈。交心谈心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如何开展好谈心交心活动进行研究,对认真开展好谈心交心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谈心内容和方式。要求做到事先思考,有准备地谈。谈心时直面问题不回避,做到坦诚相见,既肯定成绩,更讲问题、讲不足;既谈工作,更谈认识、谈意见;既谈“四风”表现,也谈产生根源;既谈自身缺点,也谈对方不足,确保谈心交心“不空谈、不谈空”。

二是严格要求,应谈尽谈。范围上,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同志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委室谈,一对一,面对面,全覆盖的开展了谈心交心。内容上,结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等,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三是形成共识,效果良好。常委会班子成员们通过谈心交心,有话讲在当面,相互掏心窝子,动真感情,做到结合工作谈思想、结合实际谈党性、结合表现谈问题。党组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触及问题、触及灵魂,帮助同志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把思想谈通;一对一揭短亮丑,相互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切实把意见谈透。通过推心置腹的谈心交心,真正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透,达到找准问题、沟通思想、增进感情、形成共识的效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