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2 09:36:40 点击:

7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涂国平、副组长易承黔,县委副书记刘光藻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县人大常委会退休老领导、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

陈通权主任向州委督导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在班子成员中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对自己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剖析问题具体实在,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出席会议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在严肃、民主、团结、和谐的氛围中吐露心声、碰撞思想、引起了共鸣,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州委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认可、高度评价。涂国平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聚焦“四风”,原因剖析触及灵魂,自我批评坦诚交待,敢于揭短亮丑,整个会议氛围很浓、态度端正、作风很实,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县委副书记刘光藻作了讲话,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查找问题实、批评有辣味、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他希望县人大党组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继续高标准推进活动,充分运用会议成果,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不断把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动力。

陈通权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党组班子将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和突出重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一步比一步深、一步比一步实地抓好整改,确保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立场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主动作为的意识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三是加强学习、发扬民主、完善制度,以过硬的标准加强班子建设,打造一流的人大工作队伍,为建设和谐秀美剑河,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作出不懈的努力。(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