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革东镇光条等村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18 14:13:07 点击:

7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县扶贫办、革东镇人大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革东镇东南村、光条村调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土地管理、精准扶贫等工作。

在东南村和光条村,陈通权主任一行认真查看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卫生情况,走村入户与群众、县人大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调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村民对新农合政策、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知晓情况,耐心听取村民对新农合政策的建议意见,并向村民宣传新农合、精准扶贫政策及土地管理法律法规。

在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村“两委”负责人向陈通权主任一行详细汇报了新农合参保、违法占地建房、土地撂荒、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等情况。听取汇报后,陈通权主任对两村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对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表示满意,陈通权主任强调,我国是人口大国,粮食安全问题十分重要,各级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确保粮食稳产增产,维护社会稳定。陈通权主任指出,从调研的情况来看,群众对新农合、精准扶贫等民生政策十分关心,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县人大常委会将进行认真梳理,通过法定程序督促县人民政府进行整改,维护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陈通权主任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一系列惠民政策,确保不变形、不走样,让人民群众真正受益,共享改革和发展成果;二是严格执行国家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建房等行为,认真整治土地撂荒等问题,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三是光条村在打造民族旅游村寨过程中,要从传承和延续民族风情及防火安全等方面综合考虑,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推动民族村寨宜居宜游。(宋子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