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章海到我县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8 15:13:15 点击:

8月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章海带队到我县就乡村医生准入、退出及办理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建梅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苏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莫章海一行先后深入岑松镇苗寨村、温泉村及革东镇光条村等地卫生室、革东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在村级卫生室,莫章海副主任与乡村医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仔细查看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门诊日志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卫生、教育、文广等部门负责人就乡村医生管理工作和办理代表意见建议等事宜分别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我县近年来在卫生室建设、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管理、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农村有线电视全覆盖和中小学开设法律课程建议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莫章海副主任指出,乡村医生在农村防疫、保健、公共医疗服务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中起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强化服务。一是加快建立健全乡村医生养老及医疗风险机制,解决好乡村医生养老及医疗风险等问题,为乡村医生队伍健康发展提供良好保障;二是加强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扩大医疗服务半径,切实解决群众就近看病就医问题,降低群众就医成本;三是加强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建立代表建议意见办理跟踪问效机制,达到办理一条建议,推动一项工作的目的。(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