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太拥镇乌吉村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7 15:06:43 点击:

10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带县人大办、民政局、农业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太拥镇乌吉村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在乌吉村,陈通权主任一行详细查看该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在一户78岁留守老人家中,陈通权主任询问老人的生活及健康状况,仔细查看其生活起居情况,了解到其儿子在外务工,自己一人在家,生活贫困,陈通权主任和同行的县人大代表谭立军向老人分别捐助了500元生活费,并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安心生活。

随后,陈通权主任一行来到村活动室,详细询问危房改造、农低保、一事一议、扶贫项目等实施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组干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两委”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

陈通权主任要求,一是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下大力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支部;要把有干劲、有文化、有威望、有号召力、敢创敢拼的年轻人吸纳进党员队伍,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遵纪守法,模范贯彻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把人民群众的冷暖真正放在心中,真抓实干,以工作实绩增强村组织凝聚力,增强党员威信,赢得群众信任,不断改变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面貌。三是进一步加强法规政策的宣传,使强农惠农政策深入人心,提高群众脱贫致富的自信心,消除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干事创业,逐步增收致富,共建美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四是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村级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发展进行梳理和规划,紧紧抓住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钩藤种植、稻田养鱼等产业,多渠道促进群众增收,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杨成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