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到我县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16 14:14:11 点击:

10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副主任莫章海、龙世勇等一行到我县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苏屏、县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副主任雷文赤等陪同。

罗亮权一行先后深入我县园方公司40万立方米板材项目、中和光电公司、红遍天古典家具公司、温泉景区、江北岸新区、城西未来城等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罗亮权都与项目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度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实地考察结束后,州人大常委会一行听取了县长肖俊的工作情况汇报。通过调研,罗亮权对我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旅游富县”主战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用活政策,谋求工业经济跨越发展。紧抓全州大力推进6个20工程项目建设之机,守住加快发展和生态保护“两条底线”,大力引进环保型企业。坚持实施工业集群发展,培育特色企业,逐步把剑河工业园区打造成集林产林化、民族医药、特色食品等于一体的现代绿色精品轻工业园区。二是提升实力,促进旅游上档升位。文化是旅游的精髓,要把以苗侗民族为主的“水文化”、“浴文化”、“鱼文化”渗透到旅游的各个环节,提升旅游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魅力。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地深入抓好温泉景区升级改造,建设一个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温泉风情小镇。同时,积极打造乡村旅游,丰富县内旅游项目,打破单一的旅游产品格局,使游客流连忘返,增加地方旅游收入,给群众最大限度地带来红利。三是强化功能,打造宜居宜业和谐城区。坚持彰显特色和打造亮点并举、完善功能和提升品位并重,在将剑河建设成为一个极具苗侗特色的现代山水园林旅游休闲城市基础上,努力推进城市公共信息平台、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将城市管理信息化,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高生活品质的生态乐园。  (县政府办  曹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