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2 09:40:27 点击:

11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李建发、龙家模、姜定伦、杨刚,各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对今年以来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进行通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发从法律法规等角度就当前乡镇人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剖析,县人大选任联工委负责人就乡镇人大业务工作进行培训。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发言,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通权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体人大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职,努力工作,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加强对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掌握人大职能,找准自身坐标和定位,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破除“二线思想”,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和新机遇,开拓进取、探索创新,积极履职,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三是扎实工作,统筹兼顾。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统筹兼顾能力,在做好人大工作的同时,坚决服从党委安排,协助党委开展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