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致敬首个“国家宪法日”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03 10:49:12 点击: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 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宪法日”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向首个“国家宪法日”致敬。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保证宪法和法律在我县的正确遵守和执行是县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工作,11月25日,常委会主要领导召集县委宣传部、县新闻中心、县文广局等部门负责人,研究“宪法日”宣传工作事宜。在常委会主要领导建议下,县委宣传部于11月28日出台《剑河县开展2014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相关单位责任,确定12月1日—7日在全县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二是精心组织,搭建平台。11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和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做专题报告,深入讲解依法治国精神;当日下午,召开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在会上要求全体人大工作者加强宪法和法律学习,认真组织好各自乡镇宪法宣传活动。12月3日,县人大机关在县行政中心大楼门前开设宪法日主题宣传栏,向干部群众广泛宣传宪法知识。

三是提前谋划,增强实效。积极做好在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工作人员时进行宪法宣誓的相关工作准备。拟在全县人大系统中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考试,考试结果作为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督促人大工作者提高宪法和法律素养,增强履职能力。把宪法法律学习计划纳入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内容,定期开展学习情况督查,确保宪法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