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S311省道改扩建 工程进行专题视察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4 16:49:35 点击:

为深入了解S311省道改扩建中的施工进度、安全保畅等工作,切实解决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4月27—2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由常委会副主任龙寻等7名县人大代表组成的专题视察组,县安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采取现场查看、巡查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沿途察看工程情况,并先后深入到南脚、芭蕉湾、南包等问题突出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

视察组分别在南寨乡、南加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安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项目部负责人以及乡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情况报告。视察组认为,自S311省道改扩建工程开工以来,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工程进度慢,安全保障设施跟不上需要、征地拆迁款没有兑现到位,给工程推进造成阻力等。视察组强调,S311省道改扩建工程涉及我县10个乡镇,是改善我县交通运输状况,长久利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程,各有关部门、项目部务必高度重视,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视察组建议:一是处理好施工过程中“堵”与“疏”的关系,县交通、安监等部门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可行性方案,既要想方设法加快工程进度,又要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二是提高认识,把安全保障设施建设放在工程建设的第一位,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建设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按照要求建设落实好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的防护栏、防撞墙,高边坡附墙等安全设施。三是建立落实特殊路段应急预案,规范施工安全保障措施,增加安全警示标识。四是加强协调,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涉及村寨的征地拆迁、思想动员宣传工作。五是县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落实好视察组提出的建议意见。(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