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到南加等乡镇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9 14:53:36 点击:

5月25—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家模在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内司民族工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南加、南寨、岑松、柳川等乡镇就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议题进行调研。

龙家模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各乡镇中小学、小商品批发店、饮食摊点、药店、农资销售店等场所,实地踏查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和管理、市场管理以及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等工作情况,并与学校领导、教师、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实地踏查后,调研组与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举行座谈,听取各乡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龙家模副主任对各乡镇在中小学寄宿制建设和管理、市场监管、计划生育、扶贫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要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出发,采取联合执法和平时抽查相结合等方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二是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达到教育、预防的目的。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寄宿制学校的管理,尤其要加强师生食品安全、防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四要不断总结扶贫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五要切实加强计生工作,做到实事求是,不漏报、不瞒报。(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