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寻到南明磻溪敏洞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9 14:46:32 点击:

5月19—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寻在县人大农经环资工委负责人陪同下到南明镇、磻溪镇、敏洞乡就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相关议题调研。

龙寻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南明镇凯寨、大洋,敏洞乡孟恩,磻溪镇洞脚、岑广、平岑等村走访查看。调研中,龙寻副主任一行走村入户听民意、查民情,实地踏查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与乡镇党政负责人、村组干、县乡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座谈,详细了解扶贫开发、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建议意见。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踏查后,龙寻副主任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按照《贵州省扶贫开发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开展扶贫开发项目的规划、申报、实施、验收、后续管理,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不变样,切实发挥好扶贫开发的真正作用。二是正确认识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毫不动摇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三是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扶贫开发模式。四是加大对加强扶贫开发工作宣传,深入开展《贵州省扶贫开发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扶贫开发工作的认知度和积极性。五是加强新农村建设,做好危房改造政策宣传,执行好村寨规划,切实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基础。(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