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督查指导组到南哨镇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查漏补缺和农村清洁风暴专项督查工作

作者:jhrd 来源: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17-08-17 10:38:22 点击:

8月1-2日,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宋芳静、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负责人等人组成的县第九专项督查指导组在南哨镇党委、人大、政府负责人陪同下到南哨镇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查漏补缺暨脱贫攻坚和农村清洁风暴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严格按照《剑河县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查漏补缺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剑河县脱贫攻坚和农村清洁风暴行动工作督导组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展督查工作,先后深入南哨北鲁、翁座等村,通过走访农户、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南哨镇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查漏补缺暨脱贫攻坚和农村清洁风暴进行专项督查工作,在督查过程中,针对集镇道路两旁可视范围内仍存在少量暴露垃圾;北鲁村、翁座村村内主干道环境卫生良好,但一些死角、背街的房前屋后存在鸡鸭粪便、果皮纸屑、烟头等;少数新纳入贫困户没有按照识别标准、识别程序和条件纳入,户籍人数、实际人数与系统人数存在不相符等。督查组强调,一是全镇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精准识别查漏补缺和农村清洁风暴行动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文件精神,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是乡镇、村要制定和落实好相关制度,科学规划村庄建设,将村规民约与农村清洁风暴行动结合起来,明确各户责任区域,落实“门前三包”,实行责任倒查,确保各区域卫生干净整洁。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规范操作、整户识别、公开公正原则,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全镇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查漏补缺工作任务,做到有错必纠、应纳尽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进一步打牢脱贫攻坚基础。

督查指导组在就乡镇、村组织为黔东南州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投票工作进行了督查。(金折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