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选举任免 > 公示公告 > 正文

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2017年度主要工作承诺事项(公示)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31 09:51:00 点击:

   根据《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年度主要工作实行承诺的暂行规定》和《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年度主要工作承诺事项的通知》要求,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已将2017年主要工作向县人大常委会进行承诺,为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效,现将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2017年主要工作承诺事项公示如下。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州委、县委全会和县委十二次党代会、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坚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民主公正、务实高效开展办公室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确保与代表面商率100%,答复率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力争今年办理工作质量有新的提升。

2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既定年度工作目标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抓好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领导交办工作的督查落实;快速落实领导批示事项转办、督办、报告等工作;抓好政府各组成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的调度检查。

3.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好“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协调联系”职责。提前谋划,做好形势分析研判、课题调查研究等工作落实,全面加强与上级机关、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和各乡镇、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工作,做好上传下达,综合协调服务,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努力实现办文零差错,办会零失误,办事零纰漏。一是高效办文。全面实行收文电子存档,实现公文系统化、规范化运转,对各乡镇政府和县直各部门来文办理时限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县长信箱收发文工作由专人负责,对反映事项在20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二是严格办会。严格按照会议制度的要求,全力搞好会前会中会后的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县政府各项会议都开得精简高效,全力配合做好县党代会、“两会”等大型会议的会务筹备工作。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县政府办秘书科和应急值班室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到岗到位。全面加强县应急分队的建设管理,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和能力。同时,全力抓好责任区多彩贵州文明行动暨“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统筹抓好法制、国教、人防、外事侨务等各线工作推进。

4.认真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和党风廉政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十二项规定”和县委“十四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承诺单位:剑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诺 人:吴高峰

                         


发展和改革局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州委十二项规定,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

2严格依法行政,简化项目申报办事程序。涉及我局申请报批项目,严格依法依规,按审批规定程序限时办理。

3认真办理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4狠抓国民经济建设,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运行态势的预测和监测,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力争达到15%

5围绕中央、省投资重点,提前谋划和筹备项目,进一步加强增资创优方法,力争2017年向上争取到的资金和项目不少于2016年。

6狠抓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调度,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计划完成投资41.2亿元,力争完成投资60亿元;其中,全年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力争达到25%;全年大健康产业项目力争开工50个以上,完成投资12亿元以上,实现产值达5亿元以上

7.做好价格鉴证、定价和价格检查方面的工作,确保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省调控目标范围内。

8严格按照《招标投标法》开展招投标监管工作。

9做好节能减排监察工作,确保我县节能减排降碳指标控制在省下达计划范围内。

承诺单位:剑河县发展和改革局

承 诺 人:姜灵



教育和科技局2017年度主要工作目标承诺书

1.依法行政。按照“生态脱贫、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教育脱贫、拔掉穷根”主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促进教育公平、和谐发展作为依法行政工作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与深化教育和科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机结合,依法行政与提高行政效率的有机统一,做到既严格依法办事,又积极履行职责。

2.遵纪守法。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十项规定、州十二项规定、县十四项规定,着力整顿“四风”,开展“五比五看”专项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顿机关工作作风,自觉摒弃负能量,主动传递正能量,确保教育和科技系统风清气正。

3.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意见。“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办理,把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教育和科技发展,促进教育和科技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做到认真梳理,精心部署,真诚沟通,力求满意。

4普及学前教育,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启动山村幼儿园建设,新建或利用村级闲置校舍改扩建成幼儿园,解决农村边远村寨幼儿入园难的问题。完成上级下达给我县的学前教育招生任务,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88.5%。

5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切断贫困代际传递。一是认真落实“控辍保学”双线目标责任制和“七长”责任制。小学辍学率控制在0.6%,初中辍学率控制在1.5%。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城关五小工程,迁建南明小学、稿旁小学工程。三是实施好“营养午餐”计划。四是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力争教学成绩在2016年的基础上有所提高,实现新的跨越。

6抓优质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实现“升学脱贫”。完成上级下达给我县普高招生任务,做好高考备考工作,努力提高升学率,力争2017届高考本科上线人数较上年有新的突破。

7抓精准发展中职教育,实现“就业脱贫”。 完成上级下达给我县中职招生任务,紧紧结合市场需求,精准设置专业、精准招生、精准培训、精准就业,使职业教育真正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成为脱贫致富的“直通车”。

8抓助学助教工作,为教育精准脱贫提供经费保障。按照中央、省、州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好如下工作:一是做好学前教育资助奖补资金发放工作。二是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困难补助费及学生营养计划工作。三是实施好普通高中和中职“两助三免”工作。四是实施好普通高校“两助一免”工作。五是多渠道,多方法,千方百计的找门路筹措资金帮助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让所有适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

9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配合人社部门做好2017年教师招考、接转特岗教师、招聘免费师范生、特岗教师招聘和师资培养培训工作

10抓好普及十五年教育工作。按照相关规定,配合县人民政府做好迎接省人民政府对我县普及十五年教育评估验收工作,同时做好省人民政府对我县人民政府教育工作和党政主要领导履行教育工作的评估考核工作。

11做好科技服务工作。组织申报国家、省、州各类科技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承诺单位:剑河县教育和科技局

承 诺 人:王槐奎



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1.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

2.强化经济运行要素保障和节能管理,力争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含产业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力争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5.6亿元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以上,培育3户以上家产品加工企业,新增小微企业80户以上,扶持小微企业150户以上,1家以上上市企业总部经济落户我县,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控制在省、州下达的指标范围以内。

3.坚决守住加快发展和生态保护“两条底线”,积极启动食品加工生产项目、雷阿妹同城配送平台建设,争取物流园早日落地开工建设,逐步让和落后产能有序退出工业园区,力争全面清退“僵尸企业”。

4.力争培育5至8家电商龙头企业,发展150家以上诚信经营的电商主体。建成1个电子商务创业创新产业园、3个以上县级物流配送中心,积极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力争完成建制50%的村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点建设,力争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实现5000万元,网络零售年交易额实现2000万元。

5.细化在建项目的调度管理,强化服务企业能力。全力支持园方公司扩大产能,全面服务好园方公司项目建设,推进以园方公司为代表的木材精深加工产业发展。

6.培育市场主体,力争新增2户规模以上企业入库。

7.围绕“美丽乡村”小康讯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推进城市、社区和农村信息化建设,力争完成56个村通宽带。

8.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完成县人民政府与州人民政府签订的工业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商务、粮食等工作目标任务。

9.深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10.认真做好整脏治乱工作。

11.认真办理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承诺单位:剑河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承 诺 人:罗增荣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1严格遵守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加强干部队伍勤政廉政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率。

   2.落实民族渠道各项资金160万元。投入资金70万元重点扶持1个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投入资金8万元扶持1家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企业。继续落实民贸企业贷款贴息1家以上。  

   3.推广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及创建民族博物馆。在我县高中、初中、小学等学校推广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民族文化从娃娃抓起;抓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传承;开展民族古籍普查培训一期,培训人数50人次以上。争取上级资金创建民族博物馆。

   4.以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抓好民族统计监测和民族团结和睦指数监测,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教育6次以上。举办宗教法律法规培训三期以上,培训人数100人(次)以上。

5.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我县涉疆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每季度开展涉疆人员调查,摸清情况,确保我县涉疆人员各方面稳定。

6.继续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5次以上,继续抓好教职人员登记备案工作,建设好县乡村三级宗教信息员管理和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假僧假道执法;抓好全县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进行分类管理;继续开展创建宗教关系和谐示范区活动,组织宗教界投入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社会。

7.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实现与代表面商率100%,答复率达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


承诺单位:剑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承 诺 人:李代虎



县公安局

1严格遵守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加强干部队伍勤政廉政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率。

2.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的颠覆破坏活动,危害国家安全案件侦破率达100%。

3.坚持以“命案侦破”为主线,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对“两抢一盗”打击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4.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为我县经济发展主基调服务。

5.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行为,为我县群众一个提供安全可靠的社会环境。

6.加强整治医院、校园、幼儿园周边环境及治安问题突出的村寨、行业、场所,全力维护我县社会稳定。

7.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继续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排查整改各类火灾隐患,强化农村村寨消防改造工作。

8.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并加大查纠各类交通违章力度,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9.认真抓好整脏治乱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0.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实现与代表面商率100%,答复率达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


   承诺单位:剑河县公安局

   承 诺 人:曾  军



县监察局

1严格遵守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加强干部队伍勤政廉政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率。

2聚焦重点、严格监督,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州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州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3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深入推进责任铸廉,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4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深入推进正风铸廉,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

5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深入推进惩腐铸廉,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6聚焦热点、深化监督,深入推进民生铸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7强化责任、注重实效,深入推进“铸勤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8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深入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

9提升素质、狠抓监督,以铁一般的担当诠释队伍忠诚。

10.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实现与代表面商率100%,答复率达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

         


  承诺单位:剑河县监察局

  承 诺 人:龙光忠



县民政局

1严格遵守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加强干部队伍勤政廉政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率。

2.完成全县年度城乡低保提标工作,确保人均保障标准增幅达到10%以上。

3.完成5万户以上农村房屋灾害保险工作,实现应保尽保,确保我县农村群众房屋受灾时有保障。

4.完成我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5.完成我县第十届村(居)委换届工作。

6.完成县老年养护楼主体工程建设。

7.全面推进县殡仪馆迁建工作,启动经营性公墓和第二座公益性公墓建设。

8.扎实抓好救灾救济、社会救助、优抚安置、社会事务等常规工作,让党的惠民政策惠及民生。

9.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实现与代表面商率100%,答复率达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



                   承诺单位:剑河县民政局

                       承 诺 人:黄保富

                       


县司法局

1.遵守宪法及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勤政廉政教育,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率。

2.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完善“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强化《宪法》和重点法规宣传,着力推进依法治县,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3.完善县级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强化法律服务规范管理,健全法律援助直通机制,优化法律公证便捷服务。

4.加强行业调解和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强化矛盾纠纷化解队伍建设,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5.严格社区矫正执法监管,完善“精准矫正”工作机制,配合做好刑释人员出监所“必接”工作。

6.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力争与代表面商率100%,答复率100%,一次答复满意率100%。


   承诺单位:剑河县司法局

   承 诺 人:欧阳弘



县财政局


1.切实抓好勤政廉政工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财政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2.全力抓好财税收入工作,确保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500 万元,比上年实绩增长10 %;按照“保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确保全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126427万元。

3.严格执行《预算法》,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成本;进一步搞好预决算公开,积极推进“阳光财政”建设。

4.完成年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

5.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评价工作,扎实开展财政资金、会计信息质量等财政内部监督管理工作。

6.积极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妥善处理存量债务。

7. 加快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通过特许经营、股权合作等政策,更好地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服务领域。

8.严格按《政府采购法》规定实施政府采购工作。

9.认真办理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议、决定和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


承诺单位:剑河县财政局

                         承 诺 人:杨青山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严格遵守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加强干部队伍勤政廉政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率。

2.围绕生产、生活、生计三大核心问题,通过“搬迁+城区、搬迁+园区、搬迁+景区、搬迁+劳务”等方式搭建就业平台,引导贫困群众实现快速脱贫,力争易地扶贫搬迁出来的群众实现“一户至少一人就业”目标。

3.完善县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完成城镇新增就业4170人,确保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4.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425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1060人,联合金融机构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0万元以上。

5.完成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3109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21592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9759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2318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8781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7024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

6.完成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6715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收入937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收入3075万元;失业保险基金征缴收入165万元;工伤保险基金征缴收入228万元;生育保险基金征缴收入163万元。

7.认真宣传贯彻《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和《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及时受理各类拖欠工资、劳动争议仲裁和工伤案件,结案率达98%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用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8.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实现与代表面商率100%,答复率达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


承诺单位:剑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 诺 人:潘  俊



县国土资源局

1.依法行政、遵纪守法,依法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

2.继续做好用地保障。按照精准报地、精准批地、精准用地的原则,遵循民生优先,全力保障我县易地扶贫搬迁、旅游发展、剑榕高速等项目用地,逐步破解项目建设用地难题,力争申报用地600亩以上。

   3.科学规划用地空间。完成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数据上报;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科学规划用地空间。

4.落实好耕地保护制度,大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建设。加大土地开发整理力度,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力争申报土地整治项目4个以上,资金1000万元以上。

5.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提高土地利用率。盘活存量,继续清理低效利用土地,按照省州的要求,按时完成土地供应要求,提高供地率,加大土地储备工作力度,力争出让土地收入1亿元以上。

6深化改革,有序开展不动产登记统一登记工作。提升不动产登记的综合服务和业务水平,力争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连续稳定颁证。解决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

7.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设置矿业权。加快编制《剑河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加强砂石资源管理,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

8.加大土地执法力度。从严整治重点区域乱搭乱建、违法用地等行为,坚决整治“一城两镇一街道”范围内违法占地、非法转让土地和非法采砂行为。

9.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真执行《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履行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职责,深入实施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计划,预防重大责任事故发生。


   承诺单位:剑河县国土资源局

   承 诺 人:龙秀刚



县生态文明建设局


1.与全局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抓教育、抓制度、抓监督为重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职工素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行党务、政务公开,正确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开展党建帮扶和精准扶贫、同步小康创建等结对帮扶活动。

2.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保证见面率、答复率达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

3.全面完成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等国家林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退耕还林4000亩、年度营造林面积4.3万亩,保证森林覆盖率达到71%以上。

4.林政资源管理实现全覆盖,深入持久开展森林保护“六个严禁”专项行动,实现林业刑事案件破案率85%以上,林业行政案件结案率100%。利用温馨调解模式全力做好山林纠纷调处工作。

5.大力发展林业产业经济,力争国家碳汇交易落户我县,完成珍稀绿化速生树种繁育基地项目。协调做好园方林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推动企业逐渐做大做强。

6.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7‰以内,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2‰以内。

7.进一步加强林政资源管理,依法查处林政违法行为,做好2017年木材采伐工作,在发证环节预征全部税费,防止税收流失。

8.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加大《森林法》、《环境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黔东南苗族侗族州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剑河县旅游生态公益林保护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态文明建设意识,积极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意义意识。

9.建立“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全面推进“生态脱贫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剑河县生态产业脱贫“十三五”规划》等方案,全力推动绿色制度创新。

10.按照现有天保工程区生态补偿条件和国家补偿标准,积极抓好生态公益林生态补偿等工作。

11.督促主管部门和乡镇抓好县城污水处理厂及柳川镇、南加镇、南哨镇、南寨镇污水处理厂运营工作,督促主管部门推进剑河县城景污水处理工程(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和岑松镇片区污水处理工程。

12.扎实开展同步小康创建环境空气质量和县城、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确保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95%以上,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以上,县城地表水水质和声环境质量达到相关标准。

13.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督促乡镇政府及时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

14.认真抓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对齐全完整、符合法定要求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时审批。

15.继续推进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认真查处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切实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全年不发生重大环境安全事件。加强政府环保信息公开,重点公开环评审批、行政处罚和环境监测相关信息。


承诺单位:剑河县生态文明建设局

承 诺 人:蒋泽勇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方面。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做到与代表面商率100%,回复率100%,一次答满意率达90%以上。

2.城镇化建设方面。坚持5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县城,紧紧抓住省“5个100”和州“6个20”重大项目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城东、城西建设步伐,深入推进岑松特色小城镇、城西(未来城)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工程,不断拓宽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努力夯实发展基础,积极鼓励农民群众入城居住,力争城镇化率达到41%以上。

3.城乡规划方面。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原则,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基础和引领作用,突出民族文化特色、地方资源优势,结合实际搞好我县城乡规划建设。

4.规划执法方面。强化“五线”管制范围,强力推进“两违”清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抓好县城规划区内规划执法工作,加大规划执法力度,按照“一城两镇一街道”社会治安集中整治工作安排,继续加强“两违”清理力度,叫停和拆除不按规划实施的建设行为。继续指导乡(镇)抓好辖区内规划建设及执法工作,扎实做好整脏治乱工作。

5.项目建设方面。加快推进城西未来城建设和城镇扩容工程项目,全面启动江北岸路网、供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柳川集镇扩容建设。加快大巫沟易地移民安置点建设。加快推进岑松特色小城镇建设。确保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政府投资10亿元以上。紧紧围绕争取承办国家第三届改善农村环境工作现场会目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重点打造县城周边、柳川至昂英及320国道沿线第一批36个村以上的农村环境改造示范建设,完善高丘村等12个传统村落消防安全改造工作。

6.行业监管方面。做好行业管理工作,严肃项目备案程序和规划审批,严格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严格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严厉打击未批先建、违法乱建、突击抢建等行为。

7.廉政建设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依法行政,继续推进“铸勤行动”,严格干部工作纪律,坚决整治“四风”,从严治政,清廉从政。


承诺单位:剑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 诺 人:欧孝文


县交通运输局

1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和断头路消除工作,抓好通村沥青(水泥)路项目建设,力争2017年底全县所有建制村实现通水泥路全覆盖。确保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

2扎实抓好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一是扎实抓好三穗堡子经南明至归类湾、革东至五河公路及G211白道至昂英公路改扩工程建设二是启动满天星至磻溪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三是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布局,加快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相互衔接,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建设工程,加快形成高效、便捷、安全、通畅的综合运输体系。

3继续推进县内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服务水平。一是积极支持剑榕、剑黎高速公路建设;二是继续推进县城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4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代表面商率达100%,答复率达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

5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对公路、水上交通运输及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监督力度,明确责任,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零事故。

6.强化执法和管理。依法、廉洁行政,优化服务窗口,公开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及依据;对违章车船实行查处分离制度;维护好主要站场、码头的交通秩序;加强源头管理,依法查处各类违章非法运输行为;扎实推进整脏治乱工作。

7加强公路养护,确保公路畅通。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大养护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县乡村公路从阶段性养护向经常性养护转变。


                          承诺单位:剑河县交通运输局

                          承 诺 人:谢梅仙

                       


县农业局

1.依法行政。加强职工干部管理,大力弘扬“敬业为农、优质服务、文明执法、廉洁高效”的农业行风,严查“吃、拿、卡、要”违法违纪行为。

2.严格落实支农惠农政策,配合有关部门将各种农业补贴、农业保险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民手中,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3粮食总产量稳定在6万吨以上,推广稻田生态养鱼2万亩以上。充分利用冷水资源,大力发展冷水生态产业

4.发展优质高效山地特色农业。抓好“药、林、渔、牧”四大特色产业,主导发展特色药业、特色养殖业、特色渔业、特色食粮、精品水果等产业,进一步提高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载体,高标准打造2-3个“农文旅体”一体化生态观光园。深入挖掘我县独特的农业文化资源,以景观的标准建设农村,以旅游的要素经营农业,使农业成为有文化说头、有休闲玩头、有再来念头、有发展奔头的产业。

5.加快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完成土地经营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大力推广农村“三变”经验,完成革东镇屯州村、太拥镇昂英村等5个村试点工作大力扶持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大户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党支部”等经营模式加快发展,力争引进1家国字号农业企业,力争培育3户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

6.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建立健全县、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全面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机制,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加强“三品一标”认证,力争完成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产地认定20个以上,农产品产地认证2万亩以上。

7依法开展有关农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加大农业执法力度,严肃查处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行为,切实维护农业生产经营的正常秩序,案件办结率在90%以上。

8.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及农业企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经营者等新型职业农民培育200人。

9.大力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农业信息服务。全年开展农业技术培训2000人次以上,做好年度各类农业防灾减灾和基层服务工作,保障农村农业经济健康发展。

10.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确保见面率均达到100%,满意率达到95%以上。



  承诺单位:剑河县农业局

  承 诺 人:夏永忠



县水务局


1围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农田水利条例》、《贵州省水资源保护条例》等涉水法律法规,大力推进依法行政。

2继续巩固“两学一做”活动和“铸廉行动”成果,严格干部工作纪律,坚决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推进“铸勤行动”,提升干部工作效率。

3进一步加大县人大代表意见、批评和建议的办理力度,确保面商率、回复率达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

4抓好小康水行动、水利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水利设施建设,力争完成10亿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

5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南甲水库、打脑水库、巫所溪水库,力争开工建设白水洞水库。

6完成地豆、青山界、南岑塘水库等骨干水源工程的建设。

7继续深化水利改革,进一步探索和推进集镇供水公司化管理、农村饮水“以水养水”的管理模式,使水利工程长久发挥效益。

8抓好农村饮水巩固提升项目的实施,争取年内解决1万人以上人口的饮水安全困难问题。

9加快城镇供排水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开工建设南加、岑松等集镇供水、雨水改造等工程。

10完成城景二期、岑松片区、温泉景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开工南明、太拥、溪等乡镇污水处理厂。

11加大县内涉水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确保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增强水害防范行为。


 承诺单位:剑河县水务局

                    承 诺 人:彭文心


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1.提高依法行政管理水平。一是建立主要领导负责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完善决策机制,规范行政决策行为。二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三是加强行政监督制度建设,建立公开、公正、公平的行政监督制度,依法接受、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进一步拓宽和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方便快捷地反映和解决问题。

  2.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做好五一、国庆、春节等传统节日期间的系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二是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演出20场以上,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三实施“送电影下乡”工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3600场以上。四是认真做好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工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五是积极开展各类文化艺术培训活动,培训开班6期以上。

   3.加大文化遗产保护。一是完成国家级非遗项目《苗族银饰锻造技艺》数字化建设工作。二是编撰完成国家级非遗项目《苗族剪纸》书籍出版工作。三是开展非遗传承活动4期以上,培训非遗传承人100人以上。四是加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文物安全检查。五是完成省、州文物保护单位文物标志碑建设任务。

   4.加强文化市场管理。一是加大网吧、文化娱乐场所管理力度,特别是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开展乡镇文化市场巡查4次以上。二是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各项整治行动,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开展联合执法4次以上。三是加强文化市场业主管理,开展文化市场业主培训2期以上。

   5.推动全民体育健身运动。一是利用“全民健身日”、元旦等节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二是加强对乡镇和县相关体育协会的指导,组织和举办好各类体育竞赛和健身活动。三是加强县民族体育场的管理,完成场内设施设备的修缮工作。四是完成省、州安排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任务,扩大体育惠民覆盖面。

   6.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一是围绕县委、县政府各时期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报道、专题报道、系列报道,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在州级以上电视媒体播出新闻100条以上。二是进一步提高自办广播电视节目质量,播出新闻600条以上。三是加强节目播出监管,确保节目安全播出。

   7.其他。一是认真办理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14件建议和提案,确保“三率”达100%。二是完成我局负责的黔东南州第五届旅发大会3项活动工作。三是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承诺单位:剑河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 诺 人:邰伟生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把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和谐发展作为依法行政工作的基本原则,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与深化医疗卫生计生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有机结合,做到既严格依法办事,又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一把手”责任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2.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把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动卫生计生发展,促进卫生计生事业持续推进的重要载体,做到认真梳理,精心部署,真诚沟通,力求满意。

3.稳步推进小康创建工作。实现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达4.0张以上,千人拥有执业(助理)医师数≥1.40人,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控制在12.5‰以内。

4.抓好卫生计生项目建设。按照三级医院标准启动县人民医院建设,建成民族中医院门诊大楼,完成妇幼保健中心改扩建工程。实施乡村医疗卫生机构“达标提质”工程,实施柳川、南明、太拥、南加4个片区中心乡镇卫生院建设,建成15所以上标准化村级卫生计生室。着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医疗应用,完成乡镇卫生院远程医疗和数字化门诊全覆盖。

5.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建立完善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落实县级公立医院独立法人地位和经营管理自主权,建立新的补偿机制,实行绩效考核,合理确定医务人员薪酬水平。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中医人才培养和重点学科建设,在县中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和“治未病”科。启动县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快速推进我县卫生计生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

6.着力完善新农合工作机制。加大新农合资金监管,保证新农合基金运行安全,确保2017年新农合参合率达96%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达100%。

7.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继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促进示范县等创建成果,积极开展卫生乡镇、卫生村寨创建活动;强化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健康知识“五进”活动;加大“除四害”力度,深入推进农村改水、改厕、改圈等工程。

8.扎实抓好疾病控制、卫生应急等工作。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病率有所下降,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达到85%以上,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治疗率达60%,麻疹发病率控制在1/100万以内,麻风病患病率低于1/10万,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HIV抗体筛查达常住人口10%以上。制定、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卫生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救援队伍的反应能力。

9.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全面完成年度人口计划,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3.50‰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0‰以内,符合政策生育率达到90.00%以上。全面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认真做好流动人口信息动态管理工作。加强新形势下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做好妇幼保健工作,孕产妇系统管理覆盖率达95%、儿童系统管理率85%以上,住院分娩率在95%以上,孕产妇死亡率低于24/10万,婴儿死亡率控制在10‰以内。全面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85%以上。强化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两非”行为,高质量完成年度“两非”案件任务。

10.大力推进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工程。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医疗卫生扶贫工程,建立健全医疗保险、大病救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制度,大力推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慢性病医疗救助试点工作,确保全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救助保障水平达90%以上,遏制和减少农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问题发生。

11.加强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与下属单位层层签订消防安全生产责任书,确保年度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承诺单位:剑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承 诺 人:罗世兴




县审计局

1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及勤政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加强工作协调,兑现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审计事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公正、文明审计。

2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完成省、州、县下达的财政预结算执行情况、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工程、专项资金、民生资金、经济责任审计和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任务。

3进一步加强《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运用。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实施审计监督,做到程序合法、定性准确、依法公正地进行审计处理处罚。主动征询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审计整改意见的落实。

4审计回访,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纪检监察、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承诺单位:剑河县审计局

承 诺 人:罗国辉



县统计局

1抓好勤政廉政工作,切实落实勤政廉政主体责任,提高我局领导班子民主、科学决策水平和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工作效率。

2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增比进位、同步小康创建监测和月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准确、及时、全面反映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同步小康创建活动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成效,为县委、县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3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严格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公布和使用统计资料,坚决查处各种统计违法案件,全力推进依法治统。

4强化统计基础建设,规范乡镇、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业务培训,努力提高全县统计干部队伍素质。

5严格按照国家统计调查制度,认真组织做好GDP核算工作和农业、工业等统计调查,确保完成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的目标,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调查任务。

6按照国家和省州要求,全力抓好剑河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数据录入,上报等工作。


  承诺单位:剑河县统计局

  承 诺 人:王鲁平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1.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履行工作职责,大力宣传《贵州省大扶贫条例》。

2.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面商率和办理率达100%,一次办结满意率达90%以上。

3.全面完成2017年度省、州安排的减贫目标任务。力争完成农村贫困人口1万人以上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4.5个百分点以上,20个贫困村出列,1个贫困乡镇“摘帽”。

4.落实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督促检查各成员单位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5.做好2017年扶贫资金项目评审、备案和验收工作。

6.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扶贫资金项目的监督力度,确保扶贫项目阳光运行。



承诺单位:剑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承 诺 人:张懿



旅游发展委员会


   1.严格按照《旅游法》、《导游人员管理条例》、《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等旅游法律法规要求,维护旅游市场稳定,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与深化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有机结合。认真执行中央八项、省十项、州十二项、县十四项规定,着力整顿“四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整顿机关工作、生活作风,并以身作则,遵守党纪法规,清正廉洁,确保风清气正。

2.扎实抓好县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做到“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办理,把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载体,代表建议和意见的办理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实现“三率”达100%。

3完成旅游总收入20亿元,增速55%以上;旅游接待人次246万人次,增速42%以上;其中:省外游客128万人次,增速43%以上;海外游0.93万人次,增速37%以上;完成旅游投资20亿元以上。

4全力以赴做好州第五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举办。

5用好旅游资源大普查成果,根据普查成果高标准编制完成《剑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6把昂英村打造成为雷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小镇,配合州苗侗公司完成汽车营地和停车场建设。

   7建成旅游服务中心1个;打造特色购物街1个;培育3个以上旅游商品品牌;打造1个以上旅游商品示范园、1个以上特色旅游小镇;新改建旅游厕所15座以上;发展乡村客栈20家,新增农家乐30家,新增500张以上床位;打造10个特色精品客栈示范点;新增五星级标准酒店2家以上,三星级标准酒店1家以上;打造旅游扶贫示范村10个,带动4000以上人口脱贫。

  8年内完成温泉城4A级景区和昂英村3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启动基佑村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9开展旅游营销活动6场以上,指导举办民族节庆活动5场以上。

10以温泉城为重点,积极与国内知名旅行社,以及周边县市开展旅游合作,大力开拓省内外重点客源市场,建立西江苗寨—剑河温泉城—镇远古城旅游精品线路;加强网络宣传和对外推介力度,利用网络媒体、电视播报等大众媒体,大力度、立体式、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着力提升剑河旅游的关注度、知名度和美誉度。

11加强对旅行社、宾馆、酒店等服务企业的管理;引进或培育2家以上旅游服务公司或旅行社;开展本地区旅游大培训工作,培训人次达400人以上。

12深化乡村扶贫旅游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探索“群众参与、群众管理、群众受益”的乡村旅游开发、管理和利益分配机制。

13组织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主题活动,积极参与黔东南州旅游“十佳”评选工作。


            承诺单位:剑河县旅游发展委员会

             承 诺 人:甄映花

 



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严格遵守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加强干部队伍勤政廉政教育,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和办事效率。

2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推进依法治安,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发证、谁负责”的要求,全面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3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打非治违”,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大及以上事故。

4充分履行“部门监管”职责,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业、工商贸、职业卫生行业领域日常监管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5切实履行综合监管职责,充分发挥组织指导协调督促作用,推动部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6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

7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降”。  

8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制度,严格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按时完成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任务。

9.及时办理人民代表意见和建议,实现与代表面商率100%,答复率达100%,一次答复满意率达90%以上。

         

   承诺单位:剑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承 诺 人:邰纲敏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依法行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省委十项、州委十二项、县委十四项规定,改进作风,加强行风,规范执法行为。

2.遵纪守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分工,健全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3.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的办理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实现“三率”达100%。

4.强化食品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完成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建档率达100%,食品生产小作坊登记备案率达100%、监督抽检覆盖率达90%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监督抽检覆盖率、监督检查率达100%;食品监督抽查不合格处理完成率达100%;食品生产许可完成率达100%。

5强化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管检查工作。对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专营店、超市、药店等开展监督检查覆盖率达100%;对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率、跟踪检查率达到100%,整体检查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年内完成2次对辖区医疗经营、使用单位的日常检查。

6.强化质量技术计量监管工作。年内完成对全县17个加油站点51台加油机的2次强制计量检定率达100%,对县城区6家大型超市计量器具检定率达100%,继续开展医院等单位民生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督促开展检定率达70%以上。

7强化特种设备各环节的安全监察工作。确保辖区年内特种设备检查覆盖率达100%,签订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承诺书达100%,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率达90%以上。

8.强化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一是按照“成熟一户发展一户”的原则,实施好“3个15万元”政策;二是做好贵州名牌产品的申报工作;三是加强注册商标的引导,年内完成商标注册申请量5件以上,完成推荐贵州省著名商标1件。

9.强化市场监管力度,净化市场环境。一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完成农资抽样检测5个以上批次;二是加强商标和广告市场监管;三是大力整治规范旅游市场;四是抓好食品生产、流通以及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管;五是强化生产环节产品质量监管,配合省、州完成抽样送检工作,对不合格产品的处理率达100%。

10.强化消费维权工作,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31”、“12315”及“12365”平台功能,对投诉举报的调处率达100%。

11.强化企业年度报告公示监管工作。完成企业(个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不低于2015年公示率。

12.强化市场监管执法力度。联合开展各项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涉及食品、产品质量、假冒伪劣产(商)品、成品油、农资、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加强案件审核工作,对违法案件查处结案率达100%。

13.强化法律法规宣传。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大力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确实提高百姓的法制意识。

14.加强体系建设。组建县市场监督管理检验检测中心。按照省、州农产品和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建设进度安排,完成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文字和电子档案建立工作。

15.抓好“整脏治乱”工作。加大农贸市场整治力度,规范市场行为;加强农贸市场活禽宰杀、销售区、公厕等卫生保洁重点监管;积极完成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


承诺单位: 剑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 诺 人:周章熙


剑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宣

  2017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