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 正文

恪尽代表职守 聚力脱贫攻坚 ---记人大代表王太泽投身脱贫攻坚行动典型事迹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09:32:55 点击:

王太泽同志剑河县人民医院正科级干部,敏洞乡敏洞社区党建帮扶驻点驻村干部一名网格员。于2011年当选剑河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并连任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该同志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坚持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在全县聚力整县脱贫的决战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中献计出力,积极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积极在人代会上建言献策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

今年以来,作为人大代表,十分关注交通及县城粉尘污染等问题,提出建议案两条。在全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中,王太泽同志作为第1号和第266号代表分别在会议上提出《关于要求加快S405堡子至圭类湾公路升级改造、太拥白道至昂英公路建设进度的建议》和《关于对县城环境整治的议案》,及时得到了县人民政府回复及处理意见。这两条建议和意见事关沿线群众出行安全和城乡经济发展,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其中,满堡路满天星至朗洞段预计近期动工并在年底前完成,对敏洞,磻溪两乡镇的交通改善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提高群众满意度和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较大意义。

二、立足实际,深入基层为民解困

今年以来亲自投入脱贫攻坚工作,驻村敏洞社区孟恩小村担任脱贫攻坚网格员,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带动人民致富的同时,还关注身处困难的人群。作为网格员他及时进组入户开展工作,迅速转换角色,适应岗位,协作配合,融入群众,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期间,走访农户66户,其中贫困户26户,帮扶贫困户12户并送去慰问金4200元,为孟恩村先建后补贫困户建养殖场一个,为孟恩产业脱贫提供了可靠平台。真正做到了“沉下去、呆得住、有思路、有活力、干得好”,为全县聚力夺取脱贫攻坚根本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以来,他积极探索解决致贫制贫深层次原因和问题;深入贫困村、贫困家庭开展走访活动,他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深入交谈等方式,问需问计于民,收集和征求贫困户和当地群众意见建议,帮助贫困群众反映和解决就业、上学、就医等实际困难,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他的事迹干在实处,记在百姓的心上,不忘初心,继续履行着他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职责,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应有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事业发光发热。(仰阿莎街道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