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1 17:34:19 点击:

1月20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文升平、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等28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朝庭到会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啸、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永富、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志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昌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刘志美同志任职的议案》《关于提请潘承志同志任职的议案》,以及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龙光忠等同志任职的议案》。依法表决任命刘志美同志为仰阿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潘承志同志为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龙光忠、阳世平2位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全宏波、彭良辉、姜晖、龙杰4位同志为县监察委员会委员。

会上,陈通权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及时转换角色,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负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三是加强廉政建设,着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四是树立法制观念,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监督。要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会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本次会议选举产生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标志着我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意味着我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对于深入推动“四个全面”建设,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县人大办龙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