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召开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17:39:07 点击:

2018年12月28—2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龙家模、姜定伦、杨刚、龙寻、宋芳静等27名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宗燕同志到会指导,县“一府一委两院”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以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市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文升平同志辞去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冯啸同志免职的议案》,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人民陪审员的议案》,以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彭杨等同志任免职的议案》。

会议对所听取和审议的有关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市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测评结果均为基本满意。对县“一府一委两院”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结果均为满意。

会议依法免去冯啸同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免去杨昌勇、龙杰、田传鸿等同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任命等张华兰等39名同志为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任命彭杨同志为县人民检察院监察委员会委员,会议接受文升平同志辞去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请求,对补选的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予以确认,表决通过《剑河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听取了代表异动报告;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宜,决定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9日—11日召开。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同志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要认真抓好市场规划布局、市场准入、市场监管、消费维权等工作,不断提高我县市场档次和水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通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环境保护工作基础等有力措施,切实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全面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多措并举开创我县审判、检察工作新局面。四是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的管控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等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取得新成效。

本次会议还依法对县司法局开展了工作评议,测评结果为优秀。(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