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南加南寨调研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8 16:23:00 点击:

2019年3月6—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到南加南寨调研,县人大办、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县教育和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

陈通权主任一行先后深入南加镇、南寨镇部分教育教学点和产业种植基地,并分别听取南加镇、南寨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展牙小学、南加小学、南寨中学,陈通权主任一行先后分别与教师开展座谈,听取学校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陈通权指出,虽然我县在近年高考成绩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但义务教育工作是整个教育基础中的基础,直接决定着高中阶段教育的成效,当前我县义务阶段教育教学在全州排名不容乐观。一是要提高认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敢于作为,发挥教师队伍作用,展现时代担当。二是要珍惜机会。近年来,党和国家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县义务教育学校硬件前所未有上了一个新的水平,极大改善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环境,必须要珍惜当前难得的教育教学条件,全身心服务于教育教育工作。三是要加强管理。要建立和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在管事、管人的根本作用;学校负责人要善于管理、敢于担当,当“李云龙”式的校长,注重师德师风培养和业务知识培训,打造一批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要关心学生成长,对思想后劲,存在厌学情绪的学生,要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学生内生动力,努力点燃学生内心的希望之火。四要关爱教师。要采取有力措施,努力保障教师待遇,科学合理执行运用好教师绩效、职称等政策,努力让长期工作在基层的农村教师有地位、有实惠、有发展。

在南加镇,陈通权主任一行听取了南加镇在扶贫产业就业、教育教学、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情况汇报,陈通权主任对当前南加镇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决战阶段,必须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克服厌战情绪,紧扣脱贫攻坚出列“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聚焦“助农增收”的核心,积极抓好产业扶贫,要充分审视和解决当前产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深挖产业项目群众等靠要和持续难的根本症结所在。三是要做好就业服务指导,要围绕实现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的目标,摸清基础信息,通过开发岗位、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措施,帮助一批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一批已就业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特别是要以当前国家11部委联合清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对照梳理,真正办成名副其实的合作社。五是要狠抓教育工作,认真处理好当地政府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之间的关系,定期研究部署教育工作,努力解决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陈通权主任一行还到南寨镇九寨村,实地查看村级合作社运营情况。陈通权强调,一是镇村两级要加强对村级合作社的引导,严格按照合作社法律和章程完善管理机制,理顺合作社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合作社作用。二是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规定,认真开展查缺补漏工作,使该合作社产生更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