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剑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欢迎您!   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剑河县召开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三晒”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jhrd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5 08:29:25 点击:

我县“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三晒”活动工作深入有序开展,2019年4月29日,剑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剑河县“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三晒”活动工作推进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副主任龙家模、姜定伦、杨刚、宋芳静等领导出席,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室以及各乡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摩了剑河县革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现场学习感受了革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推进会议,听取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关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人大代表“三晒”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负责同志作业务辅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刚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州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通权同志作讲话。

陈通权指出,代表联络站是联系服务代表和代表联系选民的枢纽,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和“三晒”活动是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本质要求,抓好“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代表“三晒”等工作,有利于促进代表履职,助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一是要强化措施,纵深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影响,推动活动更有成效。二是要精准把握,按照省州要求规范建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联系,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监督促进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三晒”活动,通过向人民群众晒身份、晒承诺、晒业绩,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在工作中的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代表依法履职热情,督促他们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培育代表的优良作风,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县人大办)